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光华学院师生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为让全院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于121日下午1500整在宝一207开展学生学习大会,于125日下午1700整在数字图书馆二楼大会议开展老师学习大会。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了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渔船”。

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全会牢记十个坚持

《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概括五大历史意义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方言人类未来,体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学生精彩心得分享

饶芊芊同学在个人心得分享中说:“党是一切领导,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根本领导制度,只有明确了党的领导制度,把党的领导制度很好的落实到国家治理上,国家才能强大起来。”

 

 

刘菲同学在个人心得分享中说:“预知大道,先必为始,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取得成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旭同学在个人分享心得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高屋建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文献;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