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体光华学子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5F9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播冬奥会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唱响冬奥主旋律。416日下午1400,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人民网推出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回望历程,感受蕴藏其中的体育精神和中国力量。

58F19


课程中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与奥运发展过程,酸甜苦辣恍如昨日历历在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写照了当代中国的国家形象,昭示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亮相世界舞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始终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


559B4


冬奥梦,不仅是世界各国奥运健儿在竞技场上的较量,更是每一个人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炼金石。以火炬点燃冬奥,用体育讲中国英雄故事;以梦想书写冬奥,用体育讲好中国健康故事。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65F2E


心得感悟共享


一样的冰雪,不一样的情怀,冰雪梦连接着中国梦。同学们在宿舍认真观看,共同看到了中国以文明大国的身份谦和而体面地站立在世界人民面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这是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


课程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都有各自的感悟想要共同分享。


A68EA


在这堂冰雪思政大课里,我们体会到了各位运动健儿的不易,也更加深入了解到每位世界冠军所获金牌背后的付出和故事。无数的运动员用他们的汗水与拼搏昭示着对运动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这股精气神让我们无不为之动容,我们会谨记今天的这堂课程,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A0608


北京冬奥会上,我们看到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告诉我们:面对挑战,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跌倒了,拍拍灰尘,爬起来继续,这也许才是人生的常态。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积极进取,茁壮成长,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


CEEC5


今天下午观看这堂课后,它对于冬奥的回顾和总结给了我许多感触。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奥运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一定行,中国人一定能。

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总书记提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是激励我们一起向未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积极谋划、接续奋斗,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提高为国争光的能力,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功,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